Thailand Betong 3D2N Trip 勿洞三夜两日游

星期三, 三月 02, 2022

与欧巴再次到访泰国的勿洞 (Thailand Betong),吃过早餐后从怡保出发,抵达勿洞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了,当然就是到金水茶室吃那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好滋味,猪脚饭。

猪脚饭


猪脚饭依旧好味道,搭配上菜干,再淋上浓郁的酱汁,一碟猪脚饭很快就见底了。我们也点了泰式奶茶,一贯沿用泰国特色的碎冰,让我们彻彻底底地感到冰凉。

吃过午餐后就在街上随心地到处走走,其中最重要的目的地一定是去拜访当地的 7-11 了。泰国的 7-11 和马来西亚的有很大的不同,除了所售卖的物品种类比较繁多,也有很多 Meiji 的产品,非常好逛。




在 7-11 里就买到了之前就看中的甜点,我可是期待了超久的,终于在这里让我找到了!所以一口气就把两种口味的蛋糕全都买了!绿茶蛋糕除了奶油馅以外还有甜甜的红豆馅,吃起来淡淡的绿茶香很是诱人。我个人比较偏爱这款 Vanilla Roll Cake with Fresh Cream,外层是香草蛋糕,里头裹满了香浓的奶油,入口即化的,让我也为之溶化啦~

从 7-11 走出来刚好看到卖椰子冰淇淋的摊子,来到泰国又怎能错过呢!香浓的椰子冰淇淋里面还有芋头颗粒,浓郁的香气让人一口接一口地欲罢不能。


在此,我们也也想见证另一个urban myth,那就是马来西亚的coke比较甜。我们买来了一樽泰国coke,打开来尝试一下,感觉依旧清凉,但是却没有大马的那么甜。


逛完了街上,我们就前往热水湖出发。在那里泡脚,喝椰水,真是人生一大快事。恰逢那时是雨季,细雨蒙蒙更是增添气氛。
之后,我们就前往万花园里。房间好像分有几种,价格为650和990泰铢。登记了之后,大家就开始梳洗,准备到饭堂吃晚餐。这里分成两种,一是上次我们提及的火锅,二是普通的叫菜吃饭。因为这里属于深山,所以两种都需预定。

我们的晚餐有鱼、鸡、猪脚醋、鱼豆腐和山药材汤。食材上较天然,而且味道上也属于古早味,吃起来味道十足,也不需要太多额外的调味料。







吃过晚饭后,可以在同一区喝酒聊天。晚上的时候,空气较冷,喝酒聊天也是一大乐事。

万花园之所以得名,是因为这里都种上很多种的话,也是附近居民的旅游好去处。住在这里的客人,是免费到种花区参观的。




万花园是在山上的,位置比较高,所以气候很凉爽。早上的时候还会有雾水,感觉冰冰的,很消暑。


在这里我们也参观了友谊村地道,这里曾经是马共游击队的历史遗迹,和平之后,泰国政府并没有把共产党遗迹销毁,反之,把它发展为旅游景点。



我们在那里简单的想用了午餐后就来到了市区。欧巴买了烤泰式猪肉串,味道稍微带甜。我们还在路上看到了专门卖甜点的摊子,肯定不能错过啦~ 欧巴和我选了两款甜品,都是用香蕉叶包裹的,比较传统。一款是椰渣搭配pandan糕,另一个是类似南瓜custard的甜品,可是我可能还是不太能欣赏吧,毕竟我不喜欢椰渣。




请Follow我们的Facebook一起吃喝玩乐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热门文章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照片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