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体验篇 -- 大鲁阁棒垒球打击场

星期六, 四月 01, 2023

 跟我同一个年代长大的90后们应该大部分都是深受台湾偶像剧影响的,虽然每当说到浪漫国度大家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应该都是法国巴黎Paris,但无法否认的是,在看过这么多偶像剧后,不知不觉也会觉得台湾就是一个充满粉红泡泡的地方,让人无法自拔地想去偶像剧拍摄地朝圣,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当年我们追过的偶像剧。

未曾想到,多年后的今天,当我已经是被尊称为阿姨的时代(叫姐姐当然还是比较有礼貌的乖小孩啦),因缘巧合之下,我会有这个机会可以在台湾逗留比较长的一段时间,可以深入地去感受和体验台湾的文化和民情。天时地利人和,我和欧巴就决定去一个我们都很感兴趣的地方,是某些偶像剧取景的场地,也算是台湾独特的运动文化所衍生出来的娱乐场地------棒球打击场。

大鲁阁棒垒球打击场是在一家很大型的购物中心的顶楼里,一共设有很多个打击区,会有自动投球机,玩家只需要站在指定区域挥棒,就能体验棒球打击手的感受。打击区会设有不同的投球速度和球种,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所想体验的。而且,打击区也考虑到了左右惯用手的玩家,所以有一小部分打击区是专门设计给左打的玩家。

(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4200173)

打击区只能让一个人进入,后面都是铁制的门和pagar,确保棒球不会伤害到在外面观看的朋友或同伴。我和欧巴都是第一次来体验的,所以就选了最低的投球速度(80km/h)。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球速挺快的,后面慢慢适应了比较好,可是挥棒准确率就有待多多练习啦~ 就我个人感受而言,棒球这个运动真的是要自己亲身体验后才能感受到的。


有别于羽球,棒球的重量比羽球重很多,所以当成功挥棒打到球的那瞬间,是会直接感受到一股反作用力,手掌在几次成功地打到球后会痛,可是同时也会有一股莫名的成就和释怀感,让人觉得所有压力都被挥出去了。这种体验真的让我打开新世界,大概“痛并快乐着”的感觉就是这样吧,让我和欧巴都着迷了,连续两年都去了打击场~

随着年龄的增长,现在的我们有更多的能力和财力去旅行,可以到各个地方打卡、吃美食。可是偶尔的偏离这些选择,去做一些可以增加体验的事情感觉也是一个不错的旅行方法。反正,最难能可贵,最记忆深刻的,有些时候,就是这些偶尔偏离轨道,去发掘不一样的可能性的体验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热门文章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照片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