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体验篇 -- 西部沿海(弥陀港&蚵仔寮)

星期六, 五月 20, 2023

在飞往台湾之前,我有在网上先做了攻略,看到高雄有个可以去打卡拍照的地方,照片看起来很漂亮,所以就决定和欧巴一起去看看。我们搭了快2个小时的巴士,一路坐到最终站,终于抵达了虱目魚的故乡,弥陀港(Mituo Fishing Harbor)

它是一个旅游区,有条在浅滩的木桥(海岸光廊),拍起照来特别地漂亮,背后可以看到天海一体,非常多层次感的远方,随便一个角度都很instagrammable,绝对适合来打卡。缺点是如果不是开车或骑车的话,交通不是很方便,而且景点也不太多,比较适合带小孩来放风,有一个较大的公园,可以消耗小孩的电力。

拍照打卡之后,我和欧巴决定前往下一个地点,蚵仔寮。虽然这两个地点都在同一条海岸线上,但是搭公交不方便,所以我和欧巴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,我们骑脚车去。脚踏车大概要骑20到30分钟,虽然是中午时间,太阳很大,但是冬天还是比较凉爽的。一开始骑的时候还是有点很担心,害怕途中突然会有野狗会冲出来,才发觉这些都是在马来西亚长大的阴影,台湾管制的很好,基本上不会遇见野狗,可以放心,只需要好好地注意往来的车辆。



虽然这个路线不会是typical旅客的选择,可是我真心地觉得这条沿海的道路太美了,这个选择真的太值得了。当你开车或是骑motor,往往很快就能通过这段路抵达目的地,可是这次的骑行可以让我和欧巴都静下心来,把绝美景色尽收眼帘,套句台湾人用语,这真的太夸张啦!美疯了!

抵达蚵仔寮后,我和欧巴来到了观光鱼市,这边有各式各样的小吃、美食,还可以在市场里买好海鲜,到一旁的代客料理让他们帮忙煮。我和欧巴选择了一家海鲜烧烤(蠔爽烤生蠔),生意非常地好,一盘烤蚵100元,还点了烤蛤蜊,天使红虾和鱼肝。他们主打的是新鲜的海鲜,没有额外的料理,非常地原汁原味,味道非常地棒,尤其是天使红虾,很鲜甜。另外,我们也点了小吃,王计炸肥肠。有别于马来西亚一般看到的都是卤大肠,这里的是大肠里面包裹着青蔥,然后炸至酥脆,算是非常特别的体验。



我和欧巴心想,既然都来到蚵仔寮了,顾名思义,当然是要尽情地享受鲜蚵了,所以就去了另一家也是超多人的店,雨田海鲜汤饭专卖。我们点了清烫鲜蚵,满满的一盒,搭配姜丝、青葱和独特的酱料,味道非常地吸引人,让我和欧巴都吃得停不下来,吃得好过瘾。我们还点了米饭,把鲜蚵都铺在热腾腾的米饭上,自制了蚵仔丼,真是让我和欧巴都回味无穷的好滋味!


吃了海鲜大餐后,我和欧巴来到了沿海处看夕阳。就这样静静的陪伴着彼此,好像能隐约体会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”的意境了。现代人的步伐都很快,彷佛慢下来就会被淘汰了,可是这种偶尔不走寻常路,静下心来享受和陪伴,才是能人心身灵都得到放松,为接下来的生活继续打拼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留言

  1. 真心写的很好,希望你可以再去和欧巴到台湾旅游

    回复删除

热门文章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照片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