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体验篇 -- The Beginning

星期六, 五月 20, 2023

新冠疫情让全世界都停摆了好几年的时间,仿佛所有的事物都尘封了一样,时间不断地流逝,可是人类却像是被困在原地,无法动弹。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,我和欧巴在2022年终于迎来转机,各自拿到了让我们能达到所谓“上车”的job offer,只不过条件是800多公里的分隔。 当时由于疫情的关系,很多政策和规定都很不明朗,可是为了各自的career development,我们在多番感性挣扎和理性讨论后,毅然决定踏上各自的旅程,迎向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。

在熬过了风雨不改的高密度检测和生日staycation之后,我们迎来了政策上的转变,突然的开放让我和欧巴下定决心立刻买机票,飞往彼此的身边。就在临近要出发的日子,我所在的城市突然大面积地感染,传播速度非常地快,让日常生活几乎瘫痪。在寒冷的天气,外卖和快递都运力不足,最糟糕的是交通也受影响,司机们都被感染,无法营运。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不断祈求我的航班一切顺利。

幸运的是,高铁还是准时运行,我顺利地搭上了最早的一班高铁,而且,因为疫情的原因,车站内和火车内的乘客都比较少。机场内的人潮也不多,过了安检之后只有一家免税店营业,最后在班机延迟了快一个小时,平安抵达香港,等待转机到台湾。香港机场非常的大,而且还在不断地扩建当中,里面有很多精品店,还有一家Disney周边商品店,真的会逛到失心疯,可是要很小心,因为机场很大,所以有可能登机口超级远,一不小心就会赶不上飞机。



今天,我和欧巴在高雄重逢了,虽然一见到面的那一刻,没有偶像剧里的情节,但这对我们来说能physical见到对方,是一种莫大的安心,各种紧绷的心情也终于能放松了~终于在横跨几百公里,快20度的温差,从早到晚一整天的奔波,汽车、高铁、飞机、捷运,我们来到了彼此身边,开展台湾旅游体验篇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热门文章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照片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