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oh 精致港式点心:奇苑

星期四, 四月 27, 2017

怡保 (Ipoh) 欧巴带我品尝过几间点心茶楼,但都跟KL的风味不太一样,对我来说也比较不适应。今天早餐这家就很对味,主打精致的港式点心,店名是 "奇苑"。

芫茜蒸虾卖 (RM 5.30)



香茜带子卖 (RM 6)

香茜鱼翅饺 (RM 4.80)

蟹皇滑烧卖 (RM 4.50)

烧卖大致上都让人很满意,味道很不错而且虾仁也是脆口的。大部分所点的烧卖都有芫茜搭配一起,对爱吃芫茜的人就很对味。个人而言则是有芫茜就能免则免,但是觉得蟹皇滑烧卖真的很不错,份量上也刚刚好。

香煎鸡汁包 (RM 4.80)

香煎鸡汁包有点油腻,里头的内陷类似叉烧,但是是鸡肉。鸡肉汁都有被锁在内陷里,所以吃下去的时候还是觉得湿润的。

古法糯米鸡 (RM 4.80)

古法糯米鸡味道普普通通,不错的是糯米都有保持湿度,不会吃起来干干硬硬的。

姜蓉蒸鱼片 (RM 4.80)

这个姜蓉蒸鱼片真的很不错,鱼片口感扎实,而且上面铺的姜蓉剁得很细,吃起来不会不舒服。很棒的是,这家点心店是顾客选择了之后才蒸要的点心,所以端上桌时,点心还是热的,完全不用担心点心会冷掉不好吃。

豆酱古汁排骨 (RM 5)

上海小笼包 (RM 6)

豆酱古汁排骨和上海小笼包味道也算不错,小笼包的外皮做得满薄的,轻轻一咬就破,把汤汁倒在汤匙里一口喝掉,再拿小龙包沾一些醋就是好滋味了。

小记:撇开怡保里的传统点心茶楼不说,我个人觉得这大概是我目前在怡保吃到比较和我心意的点心楼,精致的好味道让我还想再回头到访多几次。



请Follow我们的Facebook一起追踪美食!


奇苑 (Qi Yuan)

No. 74, Persiaran Greentown 1,
Greentown Business Centre,
30450, Ipoh.

Tel: 05 - 253 3551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热门文章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照片

Subscribe